採訪中,記者提醒陳師傅可以用醫保,陳師傅說:“我兒子的醫保都在湖北老家,家裡老婆子和女兒在照顧月子里的媳婦,我這裡也走不開。現在很多藥醫保也報不了,況且來回一趟車費錢也要好幾百。”這時,陳師傅手機突然響了:“是我,我在這兒陪著他宿霧呢,醫生說沒啥大問題,現在掛水消消炎,你安心坐月子,別擔心。”掛了電話,他告訴記者是兒媳婦問兒子的病情,“沒敢跟她說實話,她剛生完孩子身子虛,要是月子沒坐好落下一身病就糟了。”
  隨後記者採訪了急診科的胡醫生,化療飲食輔助他告訴記者陳師傅兒子的病情暫時穩定:“這種急性腎衰竭就怕拖,一定要早發現早治療,治愈的希望很大。陳師傅兒子的腎臟目前還沒有萎縮,肌酐也控住了,只要能及時治療,還是很樂觀的。可目前病床都滿了,要住院還需要等一等。”當記者問及治療費用時,胡醫生想了想:“治這個病需要的費用還是相當可觀的,病人家屬要做好思想準備。”站在一旁的陳師傅握緊拳頭一直沒說話,聽到費用時連忙說:“醫生,錢我們會想法子去籌,只要能保住我兒子的命。求求你們一定要救他。”
  臨走前,陳師傅告訴記者病床一天沒萬利多製冰機空出來,他就一直守在門口。記者勸他也要註意自己的身體,他點點頭:“這個家現在只能靠我了,我要是倒下了就真的沒指望了。”  (原標題:“我絕對不能倒下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00abao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