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臺海網(微博)12月21日訊明年2月舉行的第64屆柏林影展,日前公佈“電影大觀”首批名單,19部電影中有3部來自臺灣,包括蔡明亮導演與好拍檔李康生,繼《郊游》之後再度合作的融資新片《西游》。
  據臺灣今日新聞網報道,據報導,《西游》赴法國馬賽拍攝取景預防癌症,並邀得法國男星丹尼拉馮(Denis Lavant)《花都魅影》《新橋戀人》男主角)坐鎮參演。蔡明亮說:“《西游》不算劇情片,時間接近60分鐘,可能他們也覺得不算短片,所以放進‘電影大觀’單元我覺得剛好,裡面除了有李康生獨特的走路方式,還有丹尼拉馮的臉。”
  李康生說在馬賽拍該片時,穿著紅色袈裟走在路上,卻被民眾以為在乞討很糗,“《西游》沒劇本,只要一直在街頭慢走,有人看到我伸出雙手,竟然施捨零錢放在我手掌中,還有人拿5歐元(約204元新臺幣)usb要我找錢給他,旁邊賣菜告訴他我在拍片,他竟然把我手中所有錢都拿走,反而被他賺到。”他用噴漆讓膚色看起來像西藏地區的人,拍完再花3小時沖洗,非常辛苦。
  蔡明亮繼《郊游》後,再以《西游》為台爭光,他說:“《西游》是我第6部慢走長征片,李康生有唐朝玄奘取經的精神,透過走路的藝術,呈現現代人在街頭室內裝潢的表情及匆忙的生活思考。”不過蔡明亮卻說可能不會去柏林,“最近忙《郊游》用腦過度,有點過勞,也不太想犧牲在臺灣過年的機會。”
  此外,臺灣與緬甸合拍的《冰巴里島毒》,以及改編真人真事的《白米炸彈客》,取材2003年的楊儒門事件,亦有入圍“電影大觀”單元。
  責任編輯:林連金  (原標題:蔡明亮《西游》進柏林影展 李康生被當乞丐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00abao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